close

  走向小傑家的路上,誰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氣氛沉重的讓人不知所措。

 

  我走在落後哥哥一步的距離,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卻能從背影依稀知道他現在的心情。

 

  悲傷、錯愕、失落。各種身為殺手不該出現的情緒表露無疑。那一定是,最深沉的悲痛。

 

  關於小傑哥哥的事,我都是從哥哥那裡得知的。

 

  每當提起他,哥哥總是一臉無奈又帶點生氣的說著他哪次闖了禍,哪次又惹了什麼麻煩。表面上數落著小傑哥哥的不是,但實際上,哥哥的嘴角永遠是笑的,永遠是幸福的笑著。

 

  聽著聽著,有一次我忍不住說了「你們感情真好呢!」結果哥哥馬上漲紅著臉大喊到「誰、誰跟他感情好了啊?不要說這種讓人害臊的話!」

 

  從那時我就知道了,他們兩人之間,一定存在著某種我不知道,而且比友情更加深厚的羈絆。

 

  所以…才會如此難過的吧?

 

  我確信剛才的男孩絕對是小傑哥哥沒有錯,被如此冷漠的對待,連我都開始感到生氣,而哥哥…哥哥又是如何呢?

 

  比起生氣,我覺得心碎一詞更加貼切。

 

  好想知道啊。看著哥哥的背影,我不禁這麼想。他到底是如何看待與小傑哥哥的這份感情,又或者,小傑哥哥對他而言,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到囉。」

  「哇啊!」哥哥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我搖了搖頭,身旁的景色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森林小徑變成遼闊的山丘,山丘上站著一棟紅色屋頂的小木屋,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那裡就是小傑哥哥的家了嗎?」

  「沒錯,不知道那傢伙在不在呢。」

 

  看不見哥哥現在的表情,但他好像努力地想要壓住某種情緒,聲音聽起來有點沙啞,我沒來由地感到心痛。咬了一下嘴唇,我硬是勾起嘴角笑著「哇!那金先生是不是也會在那邊!」

  「真是的,之前不是跟你說金去了暗黑大陸探險了嗎!」

  「啊,對欸!呵呵,差點忘了!」

  「真拿你沒辦法,走吧!」哥哥摸了摸我的頭,帶著我往那棟紅色屋頂的木屋走去。

 

  我感覺得到哥哥想恢復成平常的哥哥,但扭曲的笑容只是讓他看起來更慘。不忍心戳破他,也不忍心看著他,我低下頭跟著哥哥的腳步,一下子就來到木屋前。

 

  哥哥深吸了一口氣,輕輕敲了兩下門板。沒過多久,門慢慢打開一條縫。

 

  「是誰?」一個沉穩的女聲。

  「米特阿姨,是我!我來找小傑玩了!」

 

  沉默。

 

  我困惑地來回看著哥哥跟被稱做米特阿姨的女性,在飛行船上聽說過哥哥有來過小傑哥哥家玩一次,而這位米特阿姨是像小傑哥哥的媽媽一樣的人。透過門縫,似乎看見她皺著眉頭。這個尷尬的沉默,是不歡迎的意思嗎……

 

  哥哥低下頭,牽著我的手握得更緊了,好像還隱隱地顫抖。

 

  「哥哥……我……」

  「………………………是奇犽嗎。」

 

  哥哥的頭猛然抬起。

 

  沉默又持續了幾秒,米特阿姨才打開門露出笑容。

 

  「奇犽,好久不見!從上次見面好像長高了不少呢,快進來吧,我剛好準備了一些小點心呢。」

  「太棒了!謝謝米特阿姨!亞路加,走吧!」

  「啊 ...嗯!」

 

  米特阿姨帶著我們在餐桌前坐好,倒了兩杯果汁,笑著說餅乾快烤好了轉身走進廚房。儘管如此,剛剛的沉默還是詭譎的令人在意,不知道哥哥又是怎麼想的。

 

  不一會兒,米特阿姨端著剛烤好的餅乾走了出來。巧克力碎片餅乾躺在烤盤上冒著煙,還沒吃午餐的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等餅乾涼了就可以吃了,再等一下下喔!」米特阿姨對我笑了一下「不過,傷腦筋,那孩子下午才會回家呢。」

  「…嗯?」哥哥放下手中的杯子「小傑嗎?是不是又去釣魚了?」

  「不是喔,是去學校了!」

  「學校?」

  「對呀,之前因為成為獵人的關係錯過了入學時間,所以獵人的工作結束之後小傑就像其他小孩一樣開始去學校了呢。」

  「呵…一點也不像那傢伙…」

 

  回想起剛剛看到小傑哥哥跟陌生人姊姊時,他們好像都穿著制服揹著書包,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正要去上學的同學。也就代表我們剛剛沒有認錯人吧…

  有點擔心的看了哥哥一眼,哥哥抿著嘴唇,什麼都沒說。

 

  「看到奇犽來玩,那孩子應該會很開心的!你們兩個要不要在這裡住幾天呢?」

  「嗯…打擾這麼多天也不太好…」哥哥看了我一眼「而且我們接下來還有別的行程。」

  「至少今晚住下來吧?大老遠地來鯨魚島一定很累了!」

  「那…好吧。」

 

  既然知道剛剛沒認錯人,不難想像等一下見到小傑時會是什麼樣的畫面。不想再看到哥哥受傷的樣子,不想知道哥哥心碎的表情,

 

  哥哥也是這樣想的吧,反正都會痛,不要見面或許還好一些。

 

  不久之後,米特阿姨拿給我們一本相簿,放滿了小傑哥哥的照片,我們吃著餅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頁一頁看著相簿。

  相簿的照片從小傑哥哥出生一直到考上獵人,也有跟著金先生到處玩的照片,當然也有開始上學之後的照片。而開始上學之後的照片,無一例外的都有那位陌生人姊姊。

 

  「這孩子是可珞爾。」或許是看到我們困惑的表情,米特阿姨走到我們旁邊,指著照片中的陌生人姊姊「她是鯨魚島上唯一一個跟小傑年紀相仿的孩子,雖然以前兩個人沒什麼交集,但是小傑開始上學之後他們就變成朋友了!」

 

  聽到朋友兩個字,哥哥的表情就好像吃了什麼苦藥一樣,我忍不住別開眼神,啪的一聲合起相簿。

 

  「小傑應該快回來了吧。」哥哥沒什麼精神的說。

  「嗯,差不多了!阿姨也要開始煮晚餐了…哎呀!我忘記要去採甜點用的漿果了!現在去森林可能會來不及,怎麼辦呢?」

  「我去採吧?」哥哥站了起來。

  「真的嗎?那真是幫了大忙了!來吧,我告訴你森林該怎麼走。等一下出門之後就往南邊那棵大樹走,然後看到一條小溪之後………」

 

  拿了小竹籃子,哥哥跟米特阿姨一邊聊一邊走向門口,說話聲慢慢地聽不見了。我把最後一塊餅乾放進嘴裡,起身追了上去。

  快走到玄關時,隔著一面牆,隱約聽到對話還在繼續。

 

  「過平凡的生活是那孩子自己選的,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

  「奇犽。」

  「我明白,我出門了。」

 

  什麼?

 

  我急忙跑過去,還沒看到哥哥,大門就被碰的一聲關上。

 

  「哥哥,等一下…」

  「亞路加」米特阿姨笑著轉向我「奇犽不在的這段時間,你來廚房幫我的忙吧!」

  「咦?可是……」

 

  哥哥現在的狀態讓我很不安,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幫上哥哥什麼。

 

  或許讓哥哥一個人沉澱一下也好。

 

  吞了一口口水,我笑著回答。

 

  「好的,米特阿姨。」

 

 

待續

 
 
 
 
最近看了一篇很好看很好看的小說,突然燃起了想繼續寫文的衝動
 
真的好喜歡他們喔,過了兩年對他們的愛還是一樣<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 奇傑 同人
    全站熱搜

    西爾維亞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