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自己最近喜歡上開飛行船。

 

  因為漂浮在空中,會有一種能把所有煩惱留在地面的錯覺。

 

  但是現在這對我完全無效。

 

  昨天的對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越是想遺忘,回憶就越是清晰。

 

  『……鯨魚島,你一直很想去的吧?』

  『……你在說什麼啊?我才沒有呢!』

  『已經一年了吧,自從跟小傑哥哥分開。』

  『……』

  『這一年來…尤其是在小傑哥哥不再來信之後,哥哥就沒有再提過他的名字了。朋友分開之後會想念對方是應該的,我不懂為什麼哥哥要假裝自己不在乎!』

 

  早上跟亞路加起了一些爭執,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吵架,總之亞路加說了這段意義不明的話之後,對話就這麼結束。

 

  假裝自己不在乎……原來亞路嘉是這麼認為的。

 

  不是假裝不在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封回信間隔的時間越來越長,然後,他不再來信了。

 

  就是因為在乎,才避免提起。

 

  因為只要提到他的名字,過去的回憶就會如潮水般湧出,心臟好像被揪住一樣,再也無法冷靜。

 

  遠方的他是否也跟我相同呢,只因單純的思念而痛苦,所以才漸漸的斷了音訊。

 

  之前的手機號碼他好像停用了,就算打過去也只會收到一堆嘟嘟聲,還有提醒我這是空號的親切女聲。

 

  有好幾次,我鼓起勇氣提筆想寫些什麼給他,在筆尖碰觸到紙張的那一瞬間,說不出口的想念便化作文字,寫了許多平常絕不會輕易說出口,事後回想還會覺得害臊的內容。等我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已經洋洋灑灑填滿了好幾張信紙。然後拿著比一般信件飽滿許多的信封走到郵局,準備填寫收件人地址時,才茫然的想起自己其實根本不知道對方現在究竟身處何方,最後把這封無法投遞的信塞進行李箱最底部。這樣的事情已經做過好多次了。

 

  我把船身向右傾斜,避免沖進積雲中影響視線。

 

  就連他是否就在我們所前往的目的地,我也沒什麼把握。不過,若是沒有見到小傑,亞路加這傢伙恐怕不會善罷甘休吧。搞不好會一臉認真的要我定居在鯨魚島,等到他回家之類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出來。

 

  「什麼事這麼開心呀,哥哥?」

  「嗚哇!真是的…亞路加你不要突然嚇人啦,會出人命的!」

  「呵呵,怎麼可能嘛,哥哥你太誇張了啦!」

  「才沒有勒,我看總有一天我真的會被你活活嚇死!」

  「哎呀,就說了是你……啊!我看到鯨魚島了!哥哥,快點加速!」

  「這樣我們會直接撞上去啦!好了,快去坐好,繫上安全帶,我們要準備降落了!」

  「好!」

 

  我微笑著。

 

  看來這孩子已經恢復正常了。

 

  飛行船慢慢靠近這座外型近似鯨魚的翠綠色島嶼,最後降落在港口邊的空地。安置好飛行船之後,我們立刻動身前往小傑的家。

 

  他的家老實說也只有兩年多前去過那麼一次,相隔許久再次拜訪,原本怕會因為記憶模糊而迷路什麼的,事實證明我根本白擔心了。

 

  我熟練的走過那些錯綜複雜的森林小徑,好像昨天才來過一樣,又好像,他就在我的身邊。

 

  原來,與他有關的事,我全都記得一清二楚啊。

 

  身處曾經與他來過的地方,往事便毫無保留的浮現。這一年來的壓抑,讓我想與他見面的渴望更加深切,已經無法繼續等待下去了。

 

  感到欣慰的同時,忍不住加快了腳步。

 

  而一切,就在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時猛然打住。

 

  「呃啊…真是的,哥哥你不要突然加速又突然停下來啦!……咦?」

 

  看來,亞路加的震驚並不亞於我呢。

 

  小徑末端有兩個人影,因為背光的關係,看起來有些刺眼,就跟他以往給我的感覺一樣,閃閃發亮。

 

  他的頭髮稍微留長了,不再像以前那個神采奕奕的刺蝟頭,而是整齊浮貼的蓋住後腦勺,但看起來依舊清爽俐落而沒有半點厚重感。

 

  站在他旁邊的那個人從背影來看應該是個女孩子,不知道他們是什麼關係?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反正她在小傑心中的地位絕對不可能比我還高,這點我還是相當有自信的。

 

  心情為之雀躍,我向前跑去,同時大喊著那個懷念的名字。

 

  「喂──小傑──!!」

 

  見他沒有什麼反應,我又大喊了幾次。

 

  而他,卻連回頭看我一眼都沒有。

 

  我有些不耐煩了。

 

  照理來說他應該早在我出聲前就發現我的存在,然後飛奔而來啊,到底在搞什麼啊,那傢伙。

 

  「喂。」我站到他身後,一手按住他的肩膀,硬是將他扳了過來「我在叫你啊,難道沒聽到嗎?」

 

  原本的怒火在看到他的表情之後瞬間消失殆盡。

 

  那是,我所見過最冷漠的表情。

 

  「對不起,我想你應該是認錯人了。」

 

  他輕輕拍掉我的手,向身邊的女孩示意,兩人繼續往前走遠。

 

  世界停止轉動,我愣愣的看著漸行漸遠的背影,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一切的一切都……難以置信。

 

  「哥哥……」亞路加小跑著追上了我,感覺好像想說些安慰人的話,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於是保持沉默。

 

  呵呵,心碎的感覺也不過如此。

 

  「……走吧,亞路加。」

  「呃?要去哪裡?」

  「當然是小傑家啊,剛剛一定是我認錯人了,真是的,好丟臉喔。」

 

  見他沒有回應,我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在心中嘆了口氣,重新往前邁開腳步。

 

 

 

(可珞爾)

 

  「小傑!等等我!」

  「啊…抱歉抱歉。」

 

  聽見我吃力的在身後奔跑著,小傑終於放慢腳步,而我保持著一步的距離,走在他的後面。

 

  「欸,你剛剛幹嘛突然對那個人這麼冷淡啊,他叫了好多次你的名字,幹嘛都不理人?」

  「……我不認識他。」

  「騙人,你剛剛沒看到他一臉難過的樣子嗎,怎麼可能……」

  「可珞爾。」

  「唔……」

 

  我不禁失語。

 

  晶瑩的淚水緩緩從他臉頰上滑落。

 

  他掛上一抹淒涼的笑。

 

  「我真的,完全不認識他啊。」

 

 

 

☆To be continued

 

 

這邊補上可珞爾的人設

 

記得之前小傑好像說過,鯨魚島上與他年紀相仿的只有一個女孩子,但是他沒有跟她說過幾句話

 

然後現在小傑失去念能力後像普通的小孩一樣去學校,所以我就想,這樣他就有機會認識那個女孩子了吧?

 

於是可珞爾就這樣誕生了喔!

 

啊,要是是我記錯了,小傑根本沒說過這句話的話,就當是這麼一回事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 奇傑 同人
    全站熱搜

    西爾維亞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