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雨過後,總算是放晴了。連著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再次看到陽光,揮之不去的煩躁便消失殆盡。

 

  我坐在飯店的窗台邊,一邊喝著紅茶,一邊想著要怎麼彌補泡湯的行程。

 

  這幾天跟亞路加來到了特拉比克,因為剛好碰上雨季的緣故,空氣中濃厚的水氣常給人直接泡在水裡的錯覺。看到太陽的那一瞬間,我都感動得要哭出來了。

 

  「我想去看那個傳說中飄在水面上的城市!」

 

  要不是亞路加帶著充滿期待的眼神盯著我外加超級興奮的說出這句話,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這種鬼地方吧。

 

  這裡一到雨季便會接連降下好幾天的暴雨,這樣的氣候讓這裡十分容易淹水,為了適應環境,居民們建造出能夠飄在水面上的房子。雨季時,整座城市就像是漂浮在水面上一般,聽說非常壯觀。

 

  我都不知道亞路加有這種特殊的喜好呢。

 

  躺在身旁的罪魁禍首翻了身,收緊手臂,抱緊了我前幾天送他的相冊,裡面裝滿我們一起旅行以來所拍的照片。他好像很喜歡的樣子,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在身邊。

 

  我微笑著,伸手順了順他的髮絲。

 

  一起旅行也有一年多了,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開心。不用時時提防著敵人,不怕被下毒被暗殺,不擔心被跟蹤被監視,這對以前的我來說跟本無法想像。

要是這樣的生活能永遠持續下去好像也還不錯。

 

  只是......

 

  只是,有些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懷念以前。

 

  我收回手,拿起手機,指尖來回戳著顯示在屏幕上的少年。

 

  懷念以前經歷過的種種。

 

  懷念那個曾經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

 

  最近老是聯絡不上他,不知道那傢伙現在過的怎麼樣。

 

  想見他,想跟他說話,想聽聽他的聲音,想跟他一起冒險,想要……

 

  我搖了搖頭,把那些想法從腦海中甩出去。

 

  不,不行。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要保護好亞路加,這是當初跟他約定好的。

 

  「嗚嗯…哥哥?」

  「噢,早啊,吵醒你了嗎?」

 

  把手機放進口袋,我換上最溫柔的笑容。

 

  「沒有。」他搖搖頭,伸手指著窗外「太亮了,睡不著。」

  「呵呵,但你還是一臉沒睡醒的樣子。」

  「才沒有呢!亞路加已經醒了!」

  「好啦好啦,不捉弄你了。快去換衣服準備出門吧,連續好幾天待在飯店裡面我都快發霉了!」

  「出門?」亞路加從床上起身,歪著頭投射疑惑的眼神「要去哪裡?」

  「我想想喔…就去那個城市好了,你一直很想去的吧?」

 

  他眨了眨眼睛。

 

  「亞路加…有說過那樣的話嗎?」

  「……欸?」

  「不管了,總之我現在不想去。」

 

  總覺得我現在的思考有點跟不太上。

 

  跟我唱反調的亞路加?我有聽錯嗎?

 

  真的假的啊!?

 

  我現在有點錯亂。

 

  總之,應該不可能是叛逆期吧?

 

  我輕咳了幾聲,用最溫柔最親切的語調說到。

 

  「呃…那…那你還有想去的地方嗎?」

  「噢,有啊。」

 

  他笑了。

 

  淒涼的眼神,悲傷的笑容。

 

  「鯨魚島。你一直很想去的吧?」

 

 

 

待續

 

 

幾個月前就想寫這篇了,那時正好遇到富檻復刊,因為擔心與我正要寫的部分重疊所以就暫時打住想說再觀望一下。

 

然後最近我判斷大概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就開始動工了!

 

(是說,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啊XD)

 

話說1月份的長春藤英語雜誌出現了這麼一篇文章

 

當漫畫權威遇上休刊大王

 

我一秒笑噴啊www

 

你上雜誌了呢,富檻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 奇傑 同人
    全站熱搜

    西爾維亞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